一觉起来媳妇变成未成年?(7)

“池哥!!!!!出大事了!!!快来!老地方”



池震赶到篮球场的时候已经是接到陈晓雨那通电话半小时后了,篮球场的大灯开着,亮的刺眼,陈晓雨看见他远远的就跑来了,一脸苦相,五官都皱在了一起。




“呦!晓雨,你脑袋好点没?”




“什么脑袋?哎呀不说脑袋不脑袋了,我有正事要跟你说!!!”




“怎么了啊,这么着急”




“哎呦!可别提了,这几天陆离不知道抽什么风,心情不好,天天没命似的打篮球,今天打球的时候对面那几个手不干净……我也没想到,能打起来,平时陆离不会这么冲动的!”



“陆离有事吗?”



“一个打五个……还是学长,受了点皮外伤”



池震扭头看到了在篮球场边上坐着的陆离,低着头,刘海有点长,遮住了眼睛看不清表情。他正要过去就被陈晓雨拉住了



“池哥!千万别!!!他这几天不让我联系你,我这是先斩没奏!我怕被揍!”



“不是……为什么啊,他对我有什么意见?”



“这陆离没说,不过……我觉着吧……这个事儿说复杂他也很简单,说简单呢,他又有那么一点复杂,这是一件很平常的事,却又有些不太平常……”



“说人话!”




“池哥我说了你可得给我保密,不能说是我说的啊!而且我这个结论也是我作为陆离和你的好哥们儿的一个猜测”




“快点!”


“你先说你觉得陆离是个怎么样的人”



“这和你要说的有什么关系吗?”



“当然!快说吧”



“他……很善良,对兄弟很好,很义气,挺热血一孩子,不善言辞,但是其实是很温柔一个人,有时候有些腼腆,挺……可爱的”池震越说越有些不好意思




陈晓雨表情千变万化“emmmmmmm……池哥,是这么个事啊!我觉得吧……陆离可能失恋了,这可能是一场无疾而终的爱情”





池震正要开口反驳,这些天他们一直来往很近,陆离身边有什么人他很清楚,不可能突然冒出来一个谁。




“而这个人……是你!”




“你能不能说话不要大喘气!等等……我?陈晓雨!我告诉你说话要负责任啊!”池震感觉心跳加速




“其实这些日子我都看在眼里,陆离是个慢热的人,他可能会轻微排斥陌生人的接近,但是对你没有,后来还带你去了我们好几个“秘密基地”,那家我们经常去吃饭的店,那家我们经常去唱歌的地方,那个我们经常去喝酒的酒吧,还有那天晚上他带你去了后山,他其实很少向别人敞开心扉,他经常一个人去后山,能坐大半夜,你是他第一个带过去一起的人,那天你喝醉酒,其实是陆离照顾了你一晚上,他不让我跟你说。虽然陆离谁也不说,但是我能感觉到,他对你不一样。我知道……你可能有喜欢的人,但是,我不能看我好兄弟这样消沉下去,他这个性格是打死都不会告诉你了,我想,要是你能亲口跟他说,哪怕是拒绝也好,他得好好走接下去的路。”





池震感觉大脑停止了思考,头嗡嗡的响,他感觉时间的脚步变慢,空气变得粘稠,他甚至能感受到微风吹过睫毛的颤抖。





“池哥!池哥!”




“我……你先回去吧晓雨,我来跟他说”





陆离感觉面前笼罩了一片阴影,他不用抬头都知道是池震来了,穿着他那双有些泛黄的白球鞋,他抓起身边的外套起身要走,却被池震大力箍住了胳膊,另一只手捏着陆离的下巴逼他抬起头,他不耐烦想要挥开,一抬眼却撞进了池震认真的眼色中




“疼不疼”池震轻轻抚上嘴角的红肿




“不关你事,我……”还没说完,剩下的话就被一个绵长温柔的吻堵回了嘴里




这个吻长到陆离忘记了他们还在篮球场,这是公共场合,忘记了推开他,忘记了身上伤口的疼,他脑袋有些发蒙。




一吻结束,池震有些气息不稳“可别说这么伤人的话。”



陆离瞪着他气的说不出别的,想骂人……怎么办!




“我有一个爱人,我们在一起很多年……”陆离听到这转身要走,让池震硬是拉回来摁在凳子上“他是一名警察,很优秀的警察,他在警校念书的时候,年年成绩都是第一。别人都说他是冰山冷面,他是有些时候冷冰冰的不好接触,其实他是一个很温柔的人,我的律师资格证因为他被剥夺,但是后来我们一起查案,一起尽我们所能铲除黑暗,再后来,我们一起生活,一起接受对方很多不完美”





陆离听着听着眼圈儿就红了,他想逃走却被池震用力拉住,他越挣扎动作越大,后来池震直接把他紧紧抱在了怀里“他叫陆离,他是我的搭档,也是我的爱人。”



“你他妈放屁!”




“他喜欢睡觉前喝牛奶,他从小就受爸爸影响有一个警察梦,他一直很努力,想要惩凶除恶,他希望桦城人民能生活的平静幸福,他2018年会遇到一个叫池震的律师,因为他的不当辩护行为把他告上法庭,吊销他的律师资格证,他会和池震一起搭档,一起破很多案子,他们会一起维护桦城人的平静生活,池震会在2019年1月4日向他告白,他们在2019年1月8日在一起,他们会一起度过余生”




“池震你说什么疯话!”




“陆离,不管你信不信,我都必须告诉你,我是2022年的池震,我不知道为什么一觉起来就回到了十几年前,你可以不信,也可以把我当成疯子,但是我要告诉你的是池震一直爱的就是陆离,不管是2008年的陆离还是2018年的陆离。我爱你,从一而终”




距离看着池震的眼睛,他看到了满满的温柔和爱意。




陆离没有说话,掰开池震的手和他十指相扣,池震不知道自己是如何让一个一直都是无神论者的陆离相信他说的话的,但是他知道从结果来看他那天的表白超常发挥了!





陈晓雨心惊胆战的等了一整个晚上都没有等到陆离,但是好在第二天陆离回来心情还不错,陈晓雨心想他没被卖!但是具体陆离这朵高岭之花怎么插在了池震这个小土包上他也不敢问了。






一年后


两个人一起我在沙发上看电视,很老的一部韩国电影,多少有些矫情,已经是白发苍苍的男主无意中穿越回了年轻的时候,碰到了少年时最初的心动,可是当初他们因为误会却没能走到最后,出于遗憾,年轻的男主开始重新追求最初的恋人,两个人度过了一段甜蜜却短暂的时光,男主回到正常的时间线后却忘掉了一切,电影的最后一幕,风烛残年的男主坐在夕阳的余晖之中,看着脖子上挂着的年轻女主给他的怀表,里面有他们的合照,眼神迷茫,好像在努力想起什么,却怎么也想不起来……




“池震,你会回去吗?”



这一年他们都过得安稳而甜蜜,池震不知道什么时候他会回去,陆离也一直没有问,两个人都默契的没有提到,但是他们心里清楚,迟早会有这么一天。




池震亲了亲怀里人的头顶“我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回去。但是你要记住,我会在未来等你”




陆离再睁开眼的时候已经是傍晚,夕阳洒满了整个房间,身边属于那个人的温度消散,陆离心里想着的都是池震那句话“我会在未来等你。”














我知道这个结局仓促了……我拖更了很久,快开学了〒▽〒我必须要让小陆警官和大池总的爱情有个结局!还是感谢喜欢的姐妹们,爱你们!我们一起期待第二季吧。池震和陆离说不定早就在另一个空间维度快活了很久啦哈哈哈


晚安(ˊ˘ˋ*)♡


评论 ( 2 )
热度 ( 45 )

© 韩希suju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