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服cp】关于我爱你的三次试探(上) he

写给这个2019年这个夏天,我爱的他们

真的特别特别喜欢AC的性格,就像八月的骄阳,热情,炽烈,诚挚,即使会灼伤也移不开眼的美。他敢爱敢恨,拿的起放的下,有人宠就是最高贵的公主,需要担当的时候,他就是最强大的那个支撑,他会果断决然做出所有他认为对的选择,不后悔,不回头。

来福在我眼里是一个沉默而温柔的人,看起来没什么表情,有时候却爱哭得很,他不善于表达,把所有的感情藏在心里最柔软的地方,小心保护,不轻易表露,也不轻易牵扯。

(有私设,写的是我眼中我心里的他们)

正文

【AC的场合】

“我好像喜欢他”

雷曦给yoyo发微信的时候是北京时间凌晨三点五十九,余衍林去通宵排舞,他明天也有排练,明天的编舞里有他不擅长的locking,学起来可能会有些困难。

雷曦发完消息直接把手机甩到一边,这个时间,没打算能得到回复,只是他要是憋着不说,可能会失眠到天亮。

手边的震动吵醒了即将睡着的雷曦,yoyo很快回复了消息

“认真的啊”

“还没睡?”

“后天有比赛,在加紧排练啦~你怎么也没睡哦”

“本来快睡着了,让你一个消息吵醒了(≖_≖ )”

雷曦等了一会没等到消息,以为对面去忙了,yoyo一个电话就过来了

“AC!想我没啊!”电话那边很吵,ac可以想到电话那头的那群人为了梦想而拼命的样子

“屁嘞!才没有”

“余……衍林?”

“嗯”

“你以前不喜欢这种类型的啊!”

yoyo见过这个人,雷曦刚进节目组的第三天,她去看他,那天雷曦传闻中的新舍友也在。

灰色t恤,黑色长裤,还有一顶渔夫帽,白白净净,看起来斯斯文文的样子,却总是面无表情。他话很少,总是ac在说,他在听,偶尔也会复合两句,但是他听ac说话的时候眼神会追着他走,一副很认真的样子。

“真的是……服了你,不知道他哪里好了啦!又不帅,还总是臭着一张脸没什么表情,面瘫哦!喜欢他哪里了你”

“不知道啊,讲真我也不太确定是不是喜欢”

“败给你了!喜欢就去追!管他娘的三七二十一,姐妹支持你啦!”

雷曦失笑“他有女朋友哦”

“来了啦!不要催我!马上就好?”电话那边显然不允许他们再聊下去了

“好啦,你先去忙你的吧”

“你刚才说了个什么?我没听到”

“没什么啦,去忙吧~”

“你注意身体啊宝贝!不许再瘦了!听到没”

“好啦好啦,你很烦内!”

挂了电话雷曦没来由的再次失眠,睁着眼睛直到小海敲门叫起床。

雷曦不是一个喜欢在感情方面太纠结的人,其实对于所有事情,他都不喜欢拖泥带水,优柔寡断,决定了就去做,成功了固然很好,失败了也不能留遗憾。所以在餐厅看到余衍林的第一眼,他就决定为自己的喜欢做一些努力,不管结局如何。

“早”雷曦端着盘子坐到了余衍林旁边

“早啊ac”

“又一夜没睡?”

“有休息一会,那个舞不排出来我心里不踏实的”

“一会还去排练室吗?”

“去啊,再熟悉熟悉”

“一起吧”

“好啊”

“好累哦!”雷曦看到余衍林独自一人坐在角落发呆,从喧闹的队友中挤出来坐在他旁边。

“干嘛发呆啦”

“啊?没有,在想动作”

“不知道还以为你孤僻嘞!”

“孤僻?”

“忘了你中文不好了……就是不合群的意思啦!你中文也太差了吧!我教你好不好,舍友~”

“就你这柳普,你还教他?省省吧你!”Kun一屁股坐在雷曦旁边。

“猪头!你管我啊!怎么哪也有你!讨厌死了!”

“哈哈哈我说的是事实啊!你有本事缩一句标尊的普通话呀”

雷曦气的转头打他“你不要理他啦!这个猪头就这样子,你晚上练完舞回宿舍我教你!”

“好”

AC顺势躺下来把头枕在余衍林的腿上,那个人没动作,没说拒绝,雷曦表面看着理所当然,一副“你不让我枕就捶你!”的样子,但心里打鼓的厉害,他怕这个人一生气真的给他一锤,还好没有。

雷曦突然想起很多年前他第一次参加KOD决赛,那时候的心跳有这么快吗?




【余衍林的场合】

自从AC说要教他中文以后,余衍林好像很少很少彻夜留在训练室了,那个人每天都会等他,有时候他回去的早,两个人一边吃雷曦点的宵夜一遍学中文,有时候回去的晚,一进门他就看到雷曦顶着一头湿淋淋的发坐在床边等他。

他来这个节目的时候节目组说宿舍是两人一间,他的舍友叫雷曦,他常年不回国,对国内很多舞者并不是很熟悉,他只希望新舍友不要太吵闹,他习惯了一个人住。很显然天不遂人愿,他看到雷曦第一眼就知道这几个月注定不得安静了。

他看了海选时新舍友的舞,很厉害,人气也好高。

他的新舍友很热情,一进来就塞给他很多广西特产,还有两大袋子螺蛳粉,他没吃过,新奇的很。

“我跟你讲,这个超级好吃的!虽然味道可能有些大啦,但真的好吃!你一直在国外肯定没吃过!你尝尝,好吃我下次再给你带!……好啦,我去给海哥他们分点啦,等我回来哦……”

这个人仿佛总有用不完的精力说不完的话,聒噪的很,但是余衍林讨厌不起来他。有时候他会想“这个人是真的喜欢无条件对所有人都这么好吗?”

他很慢热,好在雷曦性格自来熟,不然他担心一见面就尴尬,他不是个善于应付各种场合的人。

雷曦的朋友很多,一开始有很多人经常来他们房间找雷曦玩,隔壁的房间经常穿出来笑闹声,余衍林想“其实我也不是很羡慕的……”

但是后来来的人越来越少,每次都是雷曦接到电话就出去了,他想,可能是怕吵到他

他不是不想和他们一起玩的,但是他的中文真的太差了,一开始他和大家都不熟,他也不好意思让人家教他,一句话说的磕磕绊绊言不达意的,让人听着着急,久而久之,他就成了“沉默寡言的Franklin”。

“你这个人啊,跳舞那么快,说话怎么这么慢吞吞的”他们认识的第二天,雷曦一脸嫌弃的说,但是他听余衍林说每一句话的时候都很认真,没有一丝着急和不耐,慢慢半猜半听的理解他的意思。

那天大家一起排第一支团体舞,中途休息的时候他一个人坐在角落,他看到了人堆里的那个聒噪的舍友,在一大群人里嗨的风生水起,他很羡慕那种外向的人,心里想什么什么就毫不犹豫的表达出来,和所有人打成一片,他看着笑容明媚的舍友有些发愣,眨眼间看见雷曦从人群中挤出来往这边走,他赶紧拉低帽檐,一副放空自己的样子。

那人走过来坐在身边,隔着薄薄的布料,余衍林甚至能感觉到身边人运动过后的腾腾热气。

“他是怕我一个人会孤独吗?”AC和Kun打闹的时候余衍林想。

发了个呆的功夫腿上就多了一颗脑袋,余衍林感觉自己的大腿肌肉紧绷,他有一点点紧张,他很少和人如此亲密,尤其他们才刚认识不久,他有些不知所措

雷曦说完休息一会就闭上了眼,他垂眼能看到这个人长长的睫毛打在下眼睑的阴影,和平日聒噪的他不太一样,一副柔软的样子。他再次拉低帽檐,挡住了别人看向这边的视线。

自从雷曦教他中文以后他的表达能力强了很多,跟大家正常交流不成问题,雷曦每次和小海他们玩都会回头拉一把他。他不再是“沉默寡言的Franklin”了。

随着节目的开始,大家变得更加忙碌了,有一次余衍林回宿舍已经是凌晨三点了,雷曦已经撑不住的倒在床上睡着了,头发还滴着水,殷湿了一大片床单。

“这样睡着会感冒啊”余衍林想,他不想吵醒雷曦,拿了一条干毛巾让雷曦现在自己的腿上,轻柔的给他擦头发,房间里只有昏黄床头灯亮着,余衍林看着雷曦的长长的睫毛发呆

“上次他还没有黑眼圈呢,这几天太累了吧”

虽然很累,但是雷曦还是很开心,每天拉着他和一群人说说笑笑,完全看不出透支的样子。他很羡慕这样的雷曦。带给身边所有人正能量。像个温暖的小太阳。

他放炮了,所有人都很意外,他自己也是,他只记得站在舞台上的自己突然大脑放空,然后他就看到了很多惊讶的目光投来,有不可思议的,也有幸灾乐祸的。

他只想一个人待一会,这是一件很丢脸的是,尤其对一个跳了十几年的编舞师来说,他有些难以接受

一张纸巾递过来,他没抬头,囊着鼻子小声说“谢谢你啊雷曦”

“别难过了兄弟,谁还没个放炮的时候”

不是他的声音,余衍林抬头,看见Kun笑容里有安慰

“谢谢”

Kun抬手搂住他拍拍后背以示安慰

余衍林看着远处台上的哄闹,走神的想“AC去哪了呢”


【雷曦的场合】

雷曦一下台就看到了在掩面哭泣的余衍林,光是背影看着就很难过,他一把拉住旁边的Kun,指了指余衍林“去看看”

“不是,你怎么不去啊,好歹是你舍友啊”Kun给了他个白眼

“要你去就去啦,废话那么多”

“好,遵命公主大人!”

他今天的任务完成了,下一个是兔子的群舞,在没有镜头的后巷里点燃了一支烟,缓慢的吞吐,烟雾缭绕。

他看着余衍林的背影心里怪怪的,他参加节目之前看过余衍林的比赛视频,他很喜欢他的风格,清爽干净,不拖泥带水。这个人话很少,得了奖也只是一句“谢谢大家,我会继续努力”不骄不躁的样子,从未看见波澜

这一次失误对他来说可能真的打击很大,他刚才太想过去抱抱他了,然后和他说“你在我心里是最优秀的!我最喜欢你的舞了,放炮有什么了不起,这么大了谁走路没摔过跤。你别听他们说的,别看他们笑的,别想他们想的,你就是最好的”

但是他没有

自从他说教余衍林中文开始,他每天都会等那个人回宿舍然后利用一点点时间教他学习,他洗完澡没有吹干头发的习惯,其实就是懒得吹,头发也不是很长,自然会干,但是余衍林总是说这样会感冒,然后拿出他灰色的小吹风机给他吹干。

余衍林的手不算大,但是拨弄他头发的时候轻轻柔柔的,很小心的样子,有时候他不知道是吹风机的温度还是余衍林手掌的温度,烘热了他的耳朵根儿

余衍林是个很自律的人,他的生活习惯除了在节目组里必须熬夜以外,一般都很健康。雷曦不喜欢喝水,他告诉他好几次,早上起床要先喝一杯水雷曦也无动于衷,后来雷曦每天起床床头都放着两杯水。

他的和余衍林的。

【余衍林的场合】

那天雷曦推开门的时候余衍林已经在宿舍了,空调温度很低,他裹着被子躺在床上

“这种情况真是少有,他没去吃晚饭吧”雷曦想

他走过去坐在那一团鼓鼓囊囊的被子旁边“猪头……”

没动静,雷曦也没再叫他,转身去小海那屋借了一个小电锅,在一旁叮叮当当的开始煮什么

余衍林被一阵浓烈的气味扰乱了悲伤的思绪,准确的说,他正躲在被子里偷偷哭,然后被臭到了……

“OMG!这是什么味道?为什么隔着被子都这么浓烈?”余衍林想,他要是再闷在被子里就要昏过去了

“雷曦,咱们的卫生间有事吗?”他实在忍不住掀开被子问了一句

蹲在热气腾腾的锅旁边那个人一副得逞的笑“卫生间没事啦!是你的晚餐好了”

“What?”

“我还给你掐着表看你能在被子里坚持几分钟呢,才四分钟你就不行了哈哈哈”

“你在搞什么?熬女巫汤吗?”

“讲什么鬼话!快去洗个脸过来吃AC特制螺蛳粉”

余衍林听话的去了卫生间,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眼睛肿胀,眼角泛红,所有人都知道自己哭了,安慰的话听了很多,有用的却没有,雷曦一直没提这件事,也不来问他……站在镜子前闻着屋里飘来的浓烈味道,余衍林突然心情好了不少

出来的时候雷曦已经在地板上支起一个小桌子,放了两双碗筷“正好出锅!快来”

碗里的粉晶莹剔透,他面前的那一碗汤里飘着零星辣油,还有几根绿油油的蔬菜,对面那一碗红彤彤的一片,看着就呛鼻子。

余衍林挑起一筷子凑过去闻了闻,好像没有刚才那么臭,是一股让人流口水的味道,雷曦安静的看着他,眼神示意他赶紧吃,他没犹豫大大吃了一口

“咳咳……咳”

“我的天哪,我发誓我只放了一丢丢辣油,你怎么辣成这个鬼样子”雷曦赶紧起身给他找水,又是给他拍背又是顺气折腾了好一会,他感觉到蜷着身子的人在抖,肩膀一耸一耸的,他以为是又哭了,索性伸开长臂抱住他“乖啊,不哭了,谁知道几滴辣椒油把你欺负成这样,我给你揍他啊!”

过了好一会余衍林才抬头,压抑不住的笑声从雷曦怀里穿出来,雷曦瞪大眼睛看着他“好你个猪头!你骗我哦!”

“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太好笑了”

“我看你是活腻了!赶紧给我吃完!”

很久很久以后雷曦才知道,其实他不是故意骗自己的,只是他觉得那个怀抱太温暖,他舍不得离开

【雷曦的场合】

看着很多人陆续下台安慰流泪的余衍林,雷曦不太想这个时候凑上去说一句听起来无关痛痒的“没关系,没事的”,他这种无关他人的安慰都挺扯淡的。

掐灭了烟,他跑回宿舍,走到门口的时候发现宿舍门虚掩,里面传来断断续续低声的抽泣,他脚步一顿,没进去,轻轻带上了门,轻轻带上了门,去小海宿舍赖了大半天。

“我说,您老人家搁这儿待了大半天了可是,游戏也陪你打了,饭也陪你吃了,你这不会要霸占我这个阳光小独栋吧!”

“屁嘞,谁稀罕你的阳光小独栋”雷曦看了看时间,差不多了,他该回去了

“就拍拍屁股走人了啊?”

“下次给海哥带好吃的!一大包!不对,两大包!”

“唉!这才对嘛哈哈哈哈哈哈”

两个人打打闹闹吃完一锅螺蛳粉已经是半夜了

“睡吧,我去把锅收拾了”雷曦推了一把快睡着的余衍林

“等你”那个人拉着他的衣角摇了摇头

雷曦看了他几眼,索性把锅碗瓢盆往旁边一堆,拖着他上了床,让余衍林把头枕在自己腿上,一下一下的给他按揉着太阳穴,没什么手法可寻,却很轻柔。

不知道是太累了还是雷曦的按摩真的有催眠作用,他很快就听到了余衍林的呼吸变得沉稳而绵长

这个人真的睡得很沉,只是当时雷曦还不知道一个缺乏安全感的人在他身边轻易熟睡代表了什么……









一开始大家可能会发现来福的场合的篇幅比小公主多,是因为一开始本来就是小公主先动心试探,所以他的付出在来福眼里看起来就会比较多啦~后面会有改变

他俩给我的感觉本就不是轰轰烈烈,我觉得他俩还是更适合细水长流的温柔的感情,所以这篇文章不会有太激烈或者太狗血的场面,篇幅应该不会特别长,但是字里行间都有我对他俩的喜欢~也希望你们能喜欢这篇文章~爱你们❤

评论 ( 16 )
热度 ( 12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韩希suju娜 | Powered by LOFTER